2007年12月12日

座落在斯翠圃(Strip)最南端的金字塔(luxor)是以古埃及的歷史傳說為主題的賭場酒店。

金字塔(Luxor)於1993年開張,30層高的酒店外表由13英畝(acres)烏黑髮亮的特製玻璃構成。

這是高高豎立在酒店前面的方尖碑(Oblisk),它使遊客想起了埃及的紅色花崗岩尖碑(The red granite oblisk)。

金字塔酒店的正面是一座巨大的人面獅身塑像,炫耀了古埃及的文明和風貌,令人肅然起敬。

金字塔的人面獅身像(Sphinxes)模仿了在埃及Giza的世界上最大也是最老的人面獅身像(Sphinx)。據說人面獅身像形乃是神秘的古埃及創造者,象徵了太陽神法老。

金字塔(Luxor)是維加斯(Vegas)城最早建的主題酒店之一。無論是外部造型或內部裝飾,處處再現古代埃及的異域風光。

金字塔酒店是按照埃及尼羅河畔的古城(Thebes)的神殿"luxor"來命名的。這是金字塔酒店最外側的雕塑石像。

位於金字塔酒店入口處兩邊的石頭塑像似乎伴隨著人面獅身像守護著這個有4407間客房的龐然大物。

讓世界驚嘆不已的是金字塔的頂端光柱。入夜後,超強的光柱可以直射上同溫層,是世界上最強的光柱,由31萬5千瓦特電力來發出。傳說中,埃及人相信靈魂可以沿著光束升上天堂。

從這個酒店的入口往裡走,你好像要去窺探神秘的古埃及世界。

這些再現古代埃及风貌的文物雕塑栩栩如生,把遊客們帶入神秘的氣氛中。


金字塔酒店的建築完美地將藝術的靈感和奇趣融合在一起,如實地複制了古埃及的歷史文物並貫穿於整個酒店。

酒店前的方尖碑(Oblisk)上除了精雕細琢的人物外,還有古埃及的象形文字和信仰的文化背景等。

這個巨大的雕像似乎是守衛令人類靈魂震顫的傑作-維加斯金字塔的勇士。

没有评论: